暖心微改造丨家居点滴变化,为他们带来贴心关怀
2022-07-19 12:08:36

                                                                         

“谢谢你们,这些扶手帮了我不少忙呢……”


2022年6月至7月,华林街社工站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开展了“微改造,传温暖——照顾者家居微改造活动”。据了解,该活动通过链接社区资源,为辖区内居住环境存在风险的体弱或行动不便的华林街内常住独居、孤寡、空巢、高龄、低保、低收或经济困难的长者或残疾人家庭提供住房安全及无障碍设施方面等改造。截至当前,活动已为10户家庭安装浴室或厕所扶手、加装电灯、更换漏电开关等,合计安装扶手13条,惠及人数达50人。



志愿者安装扶手


华林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河傍社区长者屏姨的家是此次改造服务的对象之一。“屏姨住的是旧纺织厂公房,老旧房子处于阴暗潮湿西关大屋内。在探访时我们发现,屏姨患有退行性膝关节炎,公房的厕所又是蹲厕且没有扶手,平时如厕很不方便。”负责人介绍道。为此,社工站通过微心愿链接到扶手资源,组织志愿者上门安装了扶手。此外,在帮屏姨测量扶手尺寸的过程中,还发现通往厕所的通道没有电灯,在夜晚只能摸黑前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社工及志愿者还采购了声控小夜灯并安装,通过感应开关来照亮通道。加装了电灯及扶手之后,屏姨觉得厕所有了扶手,蹲厕起身的时候有东西来支撑,方便多了!“而且现在有灯啦,上厕所都安心了不少”屏姨说道。


对于此次改造行动,负责人表示,通过“微改造,传温暖——照顾者家居微改造活动”为社区长者、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改造、居家适老化改造,得到了长者及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微改造,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改善其居住情况,降低长者或残疾人发生意外的风险,减轻照顾者压力,从而提升照顾者生活品质。”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