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长者居家生活更安心了!龙津街居家微改造又有新动态
2022-07-20 10:08:09



近日,龙津街启动了“不倒翁”居家安全微改造项目,改善辖区内困境长者及残康人士居家生活的安全问题。




案例1


91岁的张姨行动不便,每次出入厕所和厨房都只能徒手扶住瓷面的墙壁借力。社工了解情况后,与张姨及其家属沟通商量进行室内微改造。经社工、师傅与家属三方现场沟通后决定,对张姨家加装扶手及防滑垫。




案例2


72岁的吴姨同样行动不便。由于家里的厕所有约50厘米高度的台阶,吴姨表示每次去厕所都要小心翼翼的,很费劲。因此社工邀请专业维修师傅上门评估。社工、师傅、吴姨三方沟通后决定,在厕所安装2条防滑扶手,并且在厕所门口铺垫两块防滑垫。



张姨家属对居家安全微改造项目表示满意:“加装了扶手之后,在家中活动更安全。”吴姨也表示,加装了扶手,自己一个人在家也省心很多了。



小e了解到,对于已经接受居家微改造服务的居民,社工站的社工会提供定期跟踪服务,有效延续服务的可持续性,提高长者居家生活安全指数。


消息来源 龙津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