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东漖街这几条减速带,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2022-07-21 10:36:43



“这减速带安装得太及时了,原来那车都跑得快得很,走路都觉得不太安全,现在好了,过往车辆速度终于慢下来了,我们出门更安全了!”说起减速带,荔湾区东漖街道浣南街群众满口称赞。









近日,东漖街接居民反馈,浣南街东鹏花园二期小区对出位置的浣花路车辆较多,小朋友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该位置设置减速带。东漖街道康乃馨社区居委会主任收到居民的建议后,马上到实地考察情况,思考解决办法。


浣南街东接广州市荔湾区浣花路,西接东漖北路,是去东漖市场与荔湾区妇幼医院必经之路,且紧邻芳和花园和芳村花园两个大型生活小区,附近大小巷道纵横,人流车流量较大,好些路口没有减速带,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考察,安装减速带能有效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了解情况后,康乃馨居委会主任立即发布了“微心愿”。不到半天,广州市东漖经济联合总社就认领了3条减速带安装。


经过资金的申请批复,不到半个月,广州东漖经济联合总社迅速完成了3处减速带的安装,分别加装在浣南街东鹏花园二期、东鹏花园三期、综合楼宿舍主出入口位置。


企业暖心服务为社区筹集资金加装减速带,有效降低了小区道路行车过快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小切口”做实“大民生”,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