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中南街开展红火蚁排查工作
2022-07-22 10:53:39




炎炎夏日,是红火蚁频繁出动的时期。这种通体红褐色的蚂蚁,外形与普通蚂蚁相似,但危害性却很大,绰号“无敌的蚂蚁”。


近日,根据红火蚁生活习性,中南街道联同海南经济联社、岭南V谷和武广高铁管理处对辖内花场、农地、绿地带、休闲活动小广场等公共场地开展红火蚁排查工作。





据灭蚁人员介绍,防范红火蚁,尽量避免在草丛、树下等阴暗潮湿地方逗留,不要用脚踩蚁巢或用手触碰。“如果不小心被红火蚁叮咬,可先用水清洗,再局部冷敷护理伤口,然后及时到医院处理。”


下一步,中南街道还将积极引导辖内各联社、物业园区及时组织实施生物防治、生态控制等防灾救灾措施,加强监测预警,严防虫害病害扩散传播。同时,向居民群众科普红火蚁的形态特征、蚁巢形态、对人类和农作物的危害,以及被红火蚁叮咬后的处理措施,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图片、消息来源:中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