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道办事处召开和平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2-07-26 11:24:20


近日,华林街道办事处在华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和平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荔湾区华林街道办事处、岭南街道办事处、荔湾区住建和园林局、设计实施单位以及“公众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参加了会议。




小e从华林街道了解到,自今年4月和平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成立后,华林、岭南两个街道牵头,与升级改造范围内的居民、商户以及“公众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开展了多场意见征求座谈会,充分听取民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全面完善保护活化方案,充分发挥了基层民主协调和服务监督作用。


会上,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从传统文化活化传承、民生服务设施增加与升级、商业活化等多个角度,向到场的“公众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介绍了保护活化方案。各成员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对施工方案和计划展开了座谈交流,从各自的角度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华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挥公众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听取成员意见,让成员全过程参与保护活化工作。同时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改造工作,继续通过上门、座谈、问卷等方式了解居民想法。“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与设计单位设置街坊群众沟通队伍,了解基层意见,同时督促各单位按照计划推进项目,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



图片:华林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