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他们的居家安全,石围塘街社工站在行动
2022-07-26 23:19:55







为保障和改善困境长者居家安全,提高长者居家生活自主能力和生活质量,近日,石围塘街社工站通过电访和探访等形式,了解和收集到不少长者有安装扶手、沐浴椅、配置感应灯等需求,社工站通过公益基金以及社会资源整合,目前已为部分长者提供居家安全排查及改造服务。


社工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改善困境长者的生活环境,解决他们的居家安全问题,让他们生活更安全便利,生活质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社工测量球叔自建床的尺寸大小。


街坊球叔(化名)是一名残疾人,为预防其发生跌倒,平日里他睡在客厅的自建木床上。球叔的床是根据其居家环境及个人情况,量身搭建的。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社工站已为球叔购置了一张小茶几,并通过安装线槽对家中的电线等进行了整理。但由于资金有限,社工站暂时无法为其更换一张新的睡床。“希望有懂得做床的木匠以及愿意捐钱的爱心人士联系我们,尽快为球叔解决问题。”社工站一工作人员说。




e家君了解到,目前石围塘街社工站推行“助善•安居”社区居家安全排查服务,通过实施居家安全知识宣传、居家安全隐患排查和居家安全改造行动,解决石围塘街困难家庭的居家安全问题。






社工组织志愿者为长者安装防滑垫。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工站改造的只是一小部分家庭。今后,希望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筹集更多的资金,为更多的困难家庭解决居家安全问题。”





社工站呼吁辖内企业和街坊,

如果支持这一项目,

可以联系社工站,

了解困难家庭的故事,

以及具体捐赠方式。


石围塘街社工站电话:

020-81522043

黄社工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