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长者中风被困家中,消防站出动云梯救援 | 一周回顾
2022-07-26 23:36:41

每天生活在社区,

却不清楚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有关部门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了?

那么,让我们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来看看上周的岭南街发生了什么↓




老人中风,消防云梯车空中救援





“荔湾区岭南街道一名65岁老人中风,被困屋内。”7月18日21时58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就近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老人被困位置通道狭窄,所在居民楼上下楼梯陡峭,救援担架无法正常使用。




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判断老人家是中风。老人意识正常,但手脚无法动弹,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一定要固定住啊,慢点慢点……”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利用消防云梯车上升至被困老人窗口位置,再协同医护人员通过窗户将老人转移至云梯车斗内。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地面安全区域,并转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刷单被骗?快来下载“防骗道具”






近日,有不法分子以网上刷单兼职为名,先让受害人刷单垫付完成任务,酬劳结算须等完成一定数量的任务后再进行提现返还。在事主完成一定数量的刷单任务后,才发现无法结算酬劳,而且取不回垫付的金额。在此,小e也提醒广大商户、居民提高反诈意识,慎防上单受骗。


“我该如何保护自己?诈骗行为要怎么判断?”面对街坊们的求助,未来这个防骗道具一定可以帮到你!


只需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进行注册,那你就和广州反诈中心的“鉴骗”专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啦!你将成为广州反诈中心的保护对象,不仅可以定期学习防诈骗知识,如果接到诈骗电话,还会收到预警提示。


扫描下方二维码,

填写手机号码,

获取验证码

点击“前往下载APP”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温馨提示:

  1. 初次登录选择常驻地区“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

  2. 完成“身份认证”;

  3. 首页开启“来电预警”。






做核酸,打疫苗?详细安排看过来






岭南街

15分钟核酸圈检测点:


1、新中国大厦广场(十三行路1号);


2、地铁文化公园E出口;


3、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扬仁里5号之六,原光复南小学);


4、清平路(六二三路与清平路交界人行天桥侧)。



核酸检测

采样开放时间:


9:00-12:00、16:00-18:00 (家综点延长到19:00)。如有变化,以各核酸点为准。



岭南街

疫苗接种点:


广医附属中医医院一楼



疫苗接种时间:


8:30-21:00。



注意事项:


1.年满18周岁居民请携带身份证,分时间段到场排队填写《知情同意书》,隔位排队,依次进入登记区及接种区。


2.12-17岁人群接种,需由监护人陪同,携带双方身份证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12-17周岁人群只能接种灭活疫苗。


3.广东省内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生物、科兴不限)超过21天的居民,携带第一次接种登记卡(纸质单据或粤康码,穗康码均可),到场接种第二剂。


4.凡接种灭活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人员,可到各接种点接种第三针,并需带上身份证和第二针接种凭证以便查询。


5.现场设有老年人专用通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到场咨询。


6.不能空腹接种。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