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贴心! 石围塘街长者疫苗接种服务获街坊点赞
2022-07-27 23:30:24






7月25日上午,石围塘街道召开疫苗接种攻坚工作会议,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疫苗接种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01

上下联动,全面掌握长者接种情况







e家君从石围塘街道了解到,为了更清晰准确地把握街道辖内长者接种情况,石围塘街道要求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挂点领导、挂点科室、经济联社实行分片包干,层层压实责任,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方式,落实疫苗宣传以及接种服务。


此外,为了让辖内长者更加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街道采取“线上+线下”“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落实宣传,让长者清晰地了解疫苗。“接种疫苗前我们会对长者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并给出专业的评估结果。消除长者的担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到长者家长登记其身体情况。


对于评估结果不符合接种的要求的长者,街道也会做好登记,做好回访,及时了解长者身体状况。“评估不是只做一次。像有的长者可能是因为外出刚刚回家,量血压时发现血压不符合标准而无法接种。这类情况我们会做好登记,在后续安排接种疫苗前会对其进行二次评估,确保长者身体状况符合要求,再为其接种疫苗。”该负责人说道。




02

开展针对性服务,落实长者需求







为让长者接种更安心,石围塘街更采取上门服务、专车接送、关心关怀、走访慰问等方式,针对长者的需求提供针对性地服务,切实当好居民群众接种疫苗的“护航员”。


“对于行动不便以及高龄长者,我们会根据长者需要提供上门评估、接种的服务。此外,街道也设有专车,可以集中安排长者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负责人如是说。



专车接送。


对于街道服务,街道辖内不少长者纷纷点赞。“我有基础病,起初不愿意接种疫苗,是因为担心会影响我的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来到家里,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给我做了专业的评估,我便安心了许多。现在接种了疫苗,自己外出也更安心了。”一长者如是说。


※※※※※※※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