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挥桨,逐浪前行……这场龙舟体验营活动他们收获满满
2022-07-30 10:29:03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南街海中村
龙舟文化氛围浓厚,
辖内九个经济社及村都有龙舟
可谓名副其实的“龙舟村”
图片
图片


为向更多的社区居民宣传海中村的龙舟文化,近日,“双百工程”中南街社工站特色项目联合广州清风龙舟队开展了“飞桨逐浪,探寻海中龙舟文化”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社工为亲子家庭介绍了海中的龙船文化以及清风龙舟队。目前在海中村大沙河段,已有6个龙舟基地。而“食龙船饭”“洗龙舟水”“龙船景”等,已成为一种独特的龙船文化。







在清风码头,清风龙舟队的成员为亲子家庭讲解了龙舟划行技巧以及掌握木桨的正确方式。


一切准备就绪后,亲子家庭开始进行扒龙舟的体验。“一二,一二”亲子家庭喊着口号,大家齐心协力,用力挥桨,逐浪前行。即使当天的太阳比较猛烈,大家还是继续坚持,尽情体验龙舟带来的乐趣。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不少亲子家庭表示意犹未尽,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切身感受到龙舟文化的乐趣和魅力。


有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近距离接触龙舟,还划起龙舟桨,做个快乐的龙舟手。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加深了大家对本地历史、传统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图片、消息来源:中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