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康王路!外卖骑手有了“温暖小家”, 还可享受免费早餐~
2022-07-30 10:33:19



近日,位于荔湾区龙津街道辖内的“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正式启用。该驿站以深化服务为抓手,密切关注新业态新就业人群需求,为其打造温馨的休息港湾,让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人群获得更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驿站的亮相,为党建引领、服务惠民的“龙津实践”龙津品牌特色项目注入新活力。






外卖骑手“温暖小家”


“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位于康王中路城光荟旁,标识显著,位置方便易找。整体设计简洁时尚、智能科技与功能性、实用性相统一,融党建宣传与便民服务于一体,从外观上看,驿站呈现出“通透”“明亮”的视觉观感,共享充电、共享雨伞、饮用水等服务标志清晰明了。




龙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驿站结合外卖骑手、快递员的工作性质和实际需求,配备软硬件设施,融党建服务、党员活动、宣传展示、教育培训、便利服务、双微行动等为一体,常态化发挥六大功能作用,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



站内主要提供免费饮用水、休息桌椅、手机充电、书籍报刊、急救药箱等设施设备和服务,让新业态新就业人群有了可依靠的“温暖小家”,帮助他们补充能量、缓解疲劳。“外卖骑手、快递员经常遇到天气突变的情况,下雨天,他们可以花一分钱,购买爱心商家提供的雨衣,也可以免费使用共享雨伞。”驿站还有不少地方体现了对外卖骑手的关爱。如在书柜一侧,摆放了衣服和头盔,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外卖骑手有需要更换,均可以免费领取。






爱心商户提供免费早餐




此外,驿站显眼处展示了最新的政策和服务信息,设置了反映诉求和收集微心愿的收集箱。“定期,我们会打开收集箱,了解他们的心声,作出相应的工作,让他们获得更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七点多开始出来送单了,现在来吃个早餐歇一会。”7月28日上午九点,外卖骑手小冯来到了驿站,享用驿站提供的免费早餐。小e了解到,免费早餐由龙津街道链接的爱心企业提供。“以前送外卖很累的时候,只能在树荫下或者屋檐阴凉处小憩,现在能在这里吹空调,而且还有免费早餐享受,真是我们休憩的好地方。”





小e了解到,龙津街道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人群党建工作新路径,以“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作为整体治理格局的轴心,党建指导站作为联系纽带提供指引,充分发挥一联多通的作用,号召聚集辖内各色美食小吃等餐饮行业的企业商户关爱新业态新就业人群,打造“1+1+N”模式(即“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羊城红骑手”党建指导站+爱心商户的模式)。“每天都有爱心企业商户免费提供面包鸡蛋、牛奶、凉饮、糕点等多种类的爱心食品,为外卖骑手补充能量,把龙津街道和辖内爱心商户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外卖骑手的心坎上。”



据了解,“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落地,是龙津街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新业态行业领域的生动实践。今后,龙津街道“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将不断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功能,优化服务事项,提供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