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颂八一 、丹青谱忠诚”双拥书画展开幕
2022-08-03 13:04:57

8月1日,由荔湾区委宣传部、区双拥办指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联、沙面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翰墨颂八一 、丹青谱忠诚”双拥书画展,在沙面展览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广州隔山书画院(下称“隔山书院”)的大力支持,邀请多位书画名家参与,经过长期精心创作,共展出书画、绘画作品40余幅,一幅幅书法作品笔锋苍劲有力,气势如虹;一幅幅绘画作品形神兼备、跃然纸上。艺术工作者以笔墨丹青咏志抒怀,表达的主题贴近军旅生活、情系退役军人、讴歌奉献精神,宣扬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良好风采,深刻表达了广大艺术工作者爱党爱国爱军的满腔热情。




当天的活动上,荔湾区退役军人代表、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市“最美红棉老兵”汤锦彪也来到了现场,他在一幅人物画像前伫立沉思,原来这幅画的主人公正是他本人。


据了解,为了筹办此次画展,展现荔湾区退役军人风采,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邀请隔山书院的书画名家走进荔湾区退役军人的生活,为他们描绘专属画像。


汤锦彪告诉小e:“我记得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我和另外几位退役军人一起到局里,为我们画画像的老师早就到了。老师很热情,给我画了两份不同角度的画像,感觉把我的特点都画出来了,我特别喜欢。现在还专门做了展览,我觉得很荣幸。”


汤锦彪从2010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因为广州亚运会与志愿服务结缘的他,现在活跃在防疫一线,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退伍不褪色,他以另外一种形式继续着“守护者”的角色。


书画展开幕后,不少退役军人、市民、游客以及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驻足其间。在一幅幅佳作面前,他们或凝神深思,或交流技法,或拍照留念,在翰墨丹青的高雅韵致中领略艺术魅力,感受笔墨诗情。不少观众在参观画展之后纷纷点赞,称赞书画展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翰墨颂八一 、丹青谱忠诚”双拥书画展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

展览地点:荔湾区沙面大街61-1号沙面展览馆


部分消息及图片来源:广州荔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