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消防队伍业务大比拼,岭南街辖内这些单位获得好名次
2022-08-04 14:01:59



为检验荔湾区微型消防站业务训练成果,推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综合能力,8月2日,黄沙消防救援站辖区2022年上半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活动顺利开展,岭南街道辖内多支队伍拿到好名次。




现场比赛内容有哪些?


此次比武竞赛分为两组,一组为岭南街道、沙面街道的村居微型消防站,每个村居微型消防站必须组建一支消防队伍;另一组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每个重点单位必须组建一支消防队伍,由辖区消防救援站负责培训和比武工作,街道负责协助。






本次比武共设手抬机泵操、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两盘水带连接等科目,涵盖了防火、灭火等环节,是基本业务技能、协同配合能力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较量。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不怕炎热、奋力拼搏,以最好的状态、灵敏的反应、利落的动作,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场下观众的加油声、助威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氛围甚浓。


经过激烈角逐,

最终的获奖名单为:



两盘水带连接第一、二、三名分别为新中国大厦、广州文化公园、红遍天。


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第一、二、三名分别为新中国大厦、红遍天、白天鹅宾馆。


手抬机动泵操第一、二名分别为岭南街道、沙面街道翠洲社区。


团体第一名为新中国大厦,第二名为红遍天,第三名为文化公园、白天鹅宾馆。




本次比武竞赛不仅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使观摩人员学到许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同时,通过全员练兵活动和加强培训比武,达到“精准、高效、安全”的救援要求,提升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链接:




微型消防站知多D?

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和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建立微型消防站。


微型消防站最基本的要求是“有人、有器材、有消防车辆、有战斗力”,主要目的是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