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资源,开展移动式教学……石围塘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11 16:12:28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六进”活动,石围塘街禁毒办积极探索实施“1+N”禁毒宣传新模式,即:禁毒宣传(1)+流动载体+科普基地+流动站点+传播阵地(N),在石围塘街范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打造禁毒宣传“流动载体”



为扩大禁毒宣传效果,加大宣传力度,当前,石围塘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红色旋风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力量,深入社区、联社、专业市场、商业广场、学校等地开展“移动式”禁毒宣传。


“除了向周边居民、务工人员发放禁毒宣传页,现场工作人员还会讲解毒品知识及毒品危害性、涉毒违法犯罪的后果。活动旨在将禁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构筑全民禁毒防火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开展“移动式”禁毒宣传



拓展禁毒宣传“科普基地”



e家君获悉,街道通过“定点+流动”的方式,在石围塘街道环卫站设立禁毒主题宣传,将禁毒书籍放置环卫站图书室。


此外,石围塘街道环卫站科普场馆更引入禁毒科普科技仪器,通过科普游戏,增加居民对禁毒知识的关注,从而向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石围塘街环卫站VR科普教育体验。


“平日里,环卫工人会在图书室借阅图书和休息。通过引入禁毒宣传,让环卫工人在不知不觉中认识、了解禁毒知识,从而向身边人宣传,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石围塘街道环卫站一负责人说。


对于禁毒科普宣传,街道环卫工人表示如今有了科技化的宣传,大家都更有兴趣学习和了解。“这些科普体验很有意思。一边‘玩游戏’一边学知识,大家都‘抢着’学呢。学会了这些知识,我也能回去教教我的孩子,很有意义。”一环卫工人说道。



巧用禁毒宣传“核酸站点”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日前石围塘街道组织如意平安骑队队员、社工站社工等分批到辖内6个固定核酸点派发宣传资料。


“现场派发的资料包括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精神药品主要形式、毒品的特征,预防吸毒做到十个‘千万不要’等知识,在讲解禁毒知识的同时,还开展了反邪教、反诈骗等宣传。”石围塘街道一负责人说。




在核酸检测点开展禁毒宣传。



抓好禁毒宣传“传播阵地”



此外,石围塘街道通过进学校的方式,将禁毒知识“送进”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上好一堂禁毒课,以学生群体为媒介,以点带面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禁毒当中,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家长的禁毒、识毒、防毒意识。


“希望可以通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大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为打造平安、和谐的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负责人如是说。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