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了!困扰西站社区居民的路灯照明问题解决啦
2022-08-13 00:49:23

“亮灯了,晚上回家到处都有路灯啦!”当看到背街小巷加装的路灯后,站前街道西站社区的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西站社区的房屋多为老旧宿舍楼,建筑年代久远,路灯等基础设施老旧,几经维修、补充,路灯照明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近期,在街道办、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路灯照明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西站社区的西站一至三街居民楼密集,内巷交错,住户达上千户,仅靠近几年新安装的一些太阳能路灯,以及楼宇、过道新增的LED照明灯维持照明,但这些零散的照明依然无法满足群众需求。


“老旧小区微改造效果很好,围墙、道路都重修了,但是路灯照明亮度还是不够,居民夜间出行不方便。”站前街道西站社区的居民代表在西站社区微改造效果评估会上提出了意见。随后,几位居民代表都不同程度提到了路灯照明不足的问题。


得知居民反映的情况后,街道主要领导就带着工作人员到了社区,逐街逐巷地检查路灯照明情况,要求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这个困扰群众生活的问题。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站前街道协调市照明中心、区住建园林局、市照明中心路灯所、居委会深入现场排查,多次召开协调会。经过积极争取,多个部门特事特办,缩短流程,西站一至三街老旧故障灯26盏全部修复和点亮,还根据实际需求加装了13盏内街灯。




“路灯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站前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站前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老旧小区的公共服务和社区基础建设,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落实职责任务,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消息及图片来源 站前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