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粤剧艺术博物馆,逢源街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2-08-14 00:38:27



青少年西关文化调研活动

为激发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近日,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以“红苗行动”为契机,开展青少年西关文化调研活动,组织逢源辖内学生走入永庆坊的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增进大家对粤剧的了解。



活动伊始,社工给同学们展开培训,讲解流程安排,随后带领大家前往粤剧博物馆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不少关于粤剧的知识,除了认真欣赏展品,现场还积极提问并做笔记,气氛十分热烈。




除了实地参观,同学们还随机与社区周边居民进行交谈,调查居民对粤剧的认知程度和喜爱程度,了解他们对粤剧的看法。外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工搜集更详细的资料,梳理框架内容,从粤剧的历史发展过程、特点和传承推广措施三方面撰写调研报告。


这次调研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粤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同学表示,被粤剧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折服,自己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弘扬粤剧文化,为粤剧的发展出一份力。



据悉,“红苗行动”是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在2022年暑期推行的系列活动,活动以党建为引领,融合青少年教育,旨在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社区困境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正向的支持。项目设置“育苗”“护苗”“润苗”三大服务板块,开展了军训营、亲子成长小组、手工主题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