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启航!现场直击荔湾学子开学第一天
2022-09-02 15:45:53


“我们开学啦!”

秋风送清爽,莘莘学子归。

告别了丰富多彩的暑假,

今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小e来到荔湾区内的3所学校,

现场直击“神兽归笼”!



环市西路小学绿森林校区




环市西路小学绿森林校区在开学典礼后举行荔湾区首批西关民间林长和民间小林长聘任仪式,把爱林护林理念从学校辐射到家庭和社会中。



在开学第一节劳动课中,一年级新生为学校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在以后上学的日子里,小树苗将陪伴着孩子们一起长大。


广州协和学校



“5、4、3、2、1”当师生倒数五下后,空中飞驰的无人机投下缤纷的降落伞,让广州协和学校的学生们纷纷鼓掌喝彩,也将开学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今日,广州协和学校迎来合并之后的首次开学典礼,作为科技教育特色鲜明的学校,学校别具匠心地安排了无人机表演:空中悬停、展翅翱翔、高速飞行等多个项目的展示,充分显示出学校的科技教育成果。伴随着掷地有声的校长讲话、刚劲有力的军体拳表演以及体现“协和之光”的诗朗诵,让人对学校的发展憧憬无限。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文昌南校区




早上7时15分,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文昌南校区的老师们站在校门口欢迎新同学。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门口设置了测温仪,每位学生进校后还需要洗手消毒后才能进入教室。




教室里,初一的班主任们早早做好了准备。黑板上大大的“欢迎新同学”字样,体现着老师们对于新同学的热情和期许。




清晨,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展现了青少年们在新学期的青春与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