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慰问!中秋节前的多宝街,爱意满满~
2022-09-07 19:51:23




街坊们,

马上就是中秋节了,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

在我们多宝街,

不仅有节日的氛围,

还有满满的爱意!

赶紧来围观~



送慰问,他们给街坊送上中秋祝福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尊老助老传统美德,连日来,多宝街羊城家政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积极开展了中秋节探访活动,为街道辖内低保、低收入、独居孤寡、残康、行动不便等困难人群送去中秋问候和关怀。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长者有身体不适的情况时会细心地询问,若长者需要帮助,他们也会逐一记录下来。对于此次探访,长者们都感觉十分温暖。“我的女儿长居国外,平时都是我自己一个人住。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看我,跟我聊聊天,我觉得很开心。”李姨说道。


















探望李姨


同时,长期护理险及公益家政服务对象张叔则表示,自己生病后,羊城家政的工作人员及时为其申请了长期护理险,减轻不少经济负担。“现在我的病进入了康复期,服务站也把我列入了公益家政服务对象中,我很感谢他们。这段时间,工作人员两次上门帮忙打扫卫生,我都很满意!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张叔说道。


















探望张叔一家


多形式服务,为街坊解决“身边事”


不仅仅是上门慰问,平日里,多宝街羊城家政服务站也积极通过开展就业培训、提供康复治疗服务、提供家政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居民服务,为居民解决“身边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送慰问品,服务站也为辖内部分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长者或是残康家庭提供免费上门打扫卫生服务。此外,对于身体状况不佳的困难居民,服务站则安排了康复师为其进行康复治疗。


















家政人员上门打扫卫生(服务站供图)


记者了解到,服务站作为家政行业供需对接平台,具备家政服务、母婴服务、居家照护、住院陪护、生活援助和康复理疗等多方面的服务功能。针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服务站则会提供免费或低偿的公益性家政服务。“我们的家政服务人员都必须持有‘安心服务证’以及职业技能证才可以提供上门家政服务。因此,我们会不定期开展‘安心服务证’培训班,为辖内居民提供培训以及工作机会。”工作人员介绍道,“之前的培训中,不少参与者也是辖内低保、低收入的困难人群。这些街坊通过完成培训后,我们也会为其推进一些家政工作,减轻他们生活负担。”



多宝街羊城家政服务站:


站点功能:

解决社区居民请保姆、月嫂、育婴师、护理员难问题,建立家政行业供需对接平台。帮助社区失业,就业困难,低保低收等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做好培训再就业工作。协助推行家政“安心服务证”制度,确保家政从业的人员100%持证。


服务内容:

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服务、培训就业、特色服务。


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121号一楼(多宝街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