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绿色通道、防滑地砖,东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了这些新变化
2022-09-09 18:12:44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贴心的就医服务,东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提升老年人看病就医的体验,打造老年友好的就医环境。




一起来看看社区医院有哪些新变化吧!



增设老年人绿色通道

中心入口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查码、测温,协助他们填写流调问卷,缩短了长者在入口的等候时间,方便他们快速就医。



完善多渠道就诊挂号方式


腿脚不便的高龄患者预约挂号,可由其亲朋好友代理。





改善就医环境

预检分诊入口原来搭建的帐篷换成了更坚固的雨棚,能更好为候诊的患者遮风挡雨,同时入口处还贴心地铺上了防滑地砖。



候诊大厅的椅子更换成了带有垫座的新椅子,提升了居民候诊的舒适度。



洗手间内增设了马桶间,方便腿脚不便人士上厕所。




除了设施设备上的更新,东沙社卫在就医流程、健康宣传等方面还有这些新变化:



1. 结合实际情况,为老年慢病患者开具长处方减少老年人往返医院次数,又满足了他们的用药需求。

2. 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折页等载体,大力开展预防高血压、脑卒中、糖尿病、急性心梗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健康宣讲。

3. 定期邀请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传播健康理念,提升老年人的保健意识。


东沙社卫中心将继续为就医患者,特别是老年人,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就医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不断提升他们就医的满意度。




消息及图片来源 东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