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小学师生代表到广州呼吸中心看望钟南山
2022-09-10 10:44:12




9月8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沙面小学书记、校长姚丹带领沙面小学师生代表前往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的广州呼吸中心看望钟南山。


下午五点多,钟南山接待了沙面小学师生。四年级的戎冠颖同学为钟院士送上了自己的一幅书法作品,表达了对钟南山的敬佩之情。


学生代表向钟南山赠送书法作品。


此外,沙面小学学子还制作了贺卡,里面包含了全体沙面学子对于钟南山的节日祝福,学生代表为钟院士送上鲜花。现场,钟南山和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生代表为钟院士送上鲜花。


姚丹向钟南山介绍了沙面小学的办学概况,同时赠送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沙面岛手绘古树地图”,以及别具特色的非遗漆画美术作品。姚丹对钟南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且希望沙面学子以钟爷爷为榜样,志在百丈,行在攀登。



慰问结束后,

学生代表还写下了这次慰问的心得体会。



今天有机会与钟南山爷爷见面,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钟爷爷不辞劳苦地为国家培育医学英才,我要以钟爷爷为榜样,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为国家多做贡献。

——二年级 赵嘉毅


我终于见到了钟南山爷爷,很激动也很开心。钟南山爷爷不仅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还是一名桃李满天下的教授,他教会了不计其数的医生,像他一样救死扶伤。我一直梦想以后能够成为一名老师,今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志向:做一位优秀的教师,为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建设者贡献力量。

——五年级 王悦涵


钟南山爷爷与我们面对面交流,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学到了非常珍贵的知识!

——六年级 陈玥燊


今日有幸见到钟南山爷爷,钟爷爷可精神了!可以看得出他平时的自律性非常强,让我明白了每个成功的人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分配工作学习的同时坚持锻炼,自律才会成功。

——四年级 李汶芯


我见到了和蔼可亲的钟南山爷爷了,而且还亲自送上我为钟爷爷准备的礼物。他为国为民的精神感动着我,我想到了“琴焦无俗韵,松古有劲风”这句诗,把它送给钟爷爷,表达我对钟爷爷的敬佩之情!

——四年级 戎冠颖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照片由沙面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