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彩虹街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2-09-15 13:42:25


“小朋友们,看到红绿灯要怎么做?”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停一停。”

今天,荔湾区常春藤实验幼儿园

迎来了安全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上午,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湾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太平洋产险荔湾支公司,共同走进荔湾区常春藤实验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最重要”交通安全讲座。







考虑到学前儿童的认知特点,并且为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主讲人在讲座现场主要采用图片演示和视频播放的展示方式,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进行讲解。除了教萌娃们“红灯停、绿灯行”等常见的小口诀,主讲人还告诉他们正确佩戴头盔与安全带的方法、如何通过颜色辨别交通标志牌等内容。


在播放教育动画片的环节,孩子们都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动画片向孩子们呈现了一个没有交通秩序的世界,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不可预知的危险,主讲人借此告诉孩子们良好的交通秩序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主讲人叮嘱孩子们,要将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父母,“乘坐电动自行车要主动佩戴头盔;乘坐小轿车,不仅要系好安全带,儿童更要使用安全座椅。出门在外,为了保障人身安全,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务必要时刻记得遵守交通规则!”




本次讲座以生动的内容和有趣的形式,让萌娃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提高安全意识,学到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将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由孩子传递到家长,形成“小手拉大手”的效应,提升安全教育的宣传效能。




图片来源:游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