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 | 芳雅苑社区“换新装”,街坊点赞~
2022-09-16 16:30:27





近日,

石围塘街道芳雅苑社区

环境得到改善,

居民出行问题

得到了解决,

不少街坊群众

为社区的改变点赞。




听群众声音

了解群众需求


日前,广州市人大代表谭明鹤与区人大代表走进石围塘街道芳雅苑社区联络室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向居民代表了解塞坝涌边车辆单边停放等问题。


当天,芳雅苑社区居民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称,社区内塞坝涌碧道(区府宿舍门口处涌边)路基出现渗水现象,导致地面湿滑,有居民在碧道散步时摔倒的情况。






塞坝涌碧道路整改后。




解决群众问题

社区环境再升级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荔湾区水务局派出工程师对堤坝管道进行补漏、疏通、清理,路基渗水和青苔等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此次升级改造中,荔湾区对芳雅苑社区辖内塞坝路36号围墙外铺设了行道石和透水砖,同时对塞坝涌碧道旁破损的护栏进行了修复。此外,还在辖内儿童福利幼儿园门前道路铺设沥青,重新划线,并设置了醒目的标识,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


e家君了解到,此次接访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居民代表在适老化建设、环境治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真正做到听民情、暖民心。






儿童福利幼儿园门前道路升级。



塞坝涌碧道护栏已修复。




居民:

为社区升级改造点赞!


对于此次社区环境升级改造,不少居民表示,很感谢人大代表及时了解并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让社区生活环境有了一定的提升,居民出行也更方便。


“现在路面变得干净整洁,碧道楼梯还加建了扶手,涌边破损的护栏也得到了修复。作为居民,必须要为此次升级改造点赞,让我们这些长者出行更安心了。”一街坊长者如是说。





塞坝路36号围墙铺设行道石和透水砖。



塞坝路碧道阶梯设置无障碍扶手,一位长者“尝鲜”试用。


※※※※※※※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文小兰】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