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就业帮扶,华林街道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2022-09-16 17:09:33

为了进一步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就业,切实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9月13日上午,华林街道联和荔湾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宣传平台,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关怀,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华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为市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据了解,当天,华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队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华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此次活动现场设有就业帮扶咨询台,为求职的戒毒康复人员牵线搭桥、解惑答疑。“希望可以通过咨询答疑,让康复人员更全面了解政府的服务政策与措施,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援助,进一步增强他们回归社会的决心与信心。”负责人说道。



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


除了做好咨询,禁毒社工也在现场为戒毒康复人员物色适合的工作岗位,并陪同其到相关企业摊位咨询,了解应聘条件、薪酬福利等相关内容,全力协助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同时,禁毒社工在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居民派发禁毒、反诈、反邪教等宣传小册子,同时讲解了禁毒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宣传平安建设工作。



禁毒社工向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向戒毒康复人员宣传就业政策并为其提供就业平台。“我们希望通过链接就业资源等方式鼓励戒毒康复人员落实就业,让他们真正回归社会。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和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的重要性。”负责人如是说。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