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学知识……滘口社区这一系列活动,他们收获满满~
2022-09-17 17:20:03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假期活动,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儿童爱护美好家园的意识,日前,石围塘街道滘口社区结合当前社区工作,在辖内开展了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01


暖心慰问,

他们为长者送去关爱




中秋前夕,在“爱在行动—童心关怀暖社区”活动中,社区组织辖内小小志愿者一同探访社区的独居老人,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老人表示,小朋友的到来,让家里顿时充满了欢快、热闹的气氛,让他感到很温暖。













02


保护环境,

他们一起巡河涌




近日,社区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我是小河长 安全防溺水”巡河活动。青少年在滘口涌巡河过程中,一边观察沿途滘口涌水的水质情况,一边对涌边的塑料袋、废纸、塑料瓶等垃圾进行清理。


不少青少年表示,通过巡河活动,了解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要从自己做起,不乱丢垃圾,不随意把垃圾或者脏水倒进河涌。只有大家一起保护河涌,社区环境才会越来越漂亮!”一青少年说道。










03


寓教于乐,

他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更好地巩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社区走进校园,为辖内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小知识”讲座。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小册子、PPT、视频等方式,生动有趣的为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了增加趣味性,我们还在讲座中间穿插了问答互动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也很踊跃举手进行抢答。”工作人员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社区系列活动,可以给予辖内青少年更鲜活的社会课程实践。“通过一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这群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同时进一步加强他们对社区环境的感知力和责任感,增强他们的社区参与意识。”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