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人物|韩远淳:坚守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2022-09-21 15:19:41


韩远淳2019年入职荔湾区东沙街道生态环境保护中队,担任副中队长职务。他既是中共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韩远淳以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尽心尽力,恪尽职守


按照防疫工作规定,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必须规范收运和清理。为了保证核酸采样速度和环境安全,韩远淳不仅每天都要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之间来回奔波,转运医疗废物,还要去隔离酒店检查其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督促酒店做好消毒工作。


当结束一天劳累的户外工作后,回到办公室的韩远淳又马上开始整理当日的工作台账和照片,并且认真、细致填写有关的检查表与统计表。






不畏困难,做好表率


为了确保安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都需要有专人去收集和转运,韩远淳积极带头,做好表率。他穿戴好口罩、防护服和手套,带上专门为隔离人员定制的生活垃圾桶和垃圾袋,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点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为他们清理生活垃圾。






勤勤恳恳,乐于奉献


为了能第一时间了解工作任务和做好工作安排,韩远淳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白天,韩远淳带领环保队员们,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指引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前后安全距离,以确保核酸采样顺利进行。在闲暇时候,韩远淳还会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防疫工作中,与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外地返穗人员,对他们的有关情况进行登记,宣传防疫的重要性,讲解防护措施。




韩远淳不畏艰苦、默默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街道环保员纷纷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抗疫先锋。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