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坊赠锦旗,感谢街道为民解难题
2022-09-22 11:37:20

图片




9月16日上午,年近80岁的彩虹街道居民郑伯和他的妻子来到彩虹街道办事处,将印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街道工作人员手中,他们说:“非常感谢街道这么长时间的帮助,我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了,真是太高兴了。”


图片



事情还要从2020年7月说起,郑伯住在某小区住宅楼的104房,其楼上204房业主在无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在卧室加建卫生间,并将排污管连接了南向阳台的公共排水管,导致104房阳台上方出现污水泄漏。郑伯第一时间找到204房业主理论,要求其拆除卧室内卫生间,将其恢复原状,但多次协商未果。


于是,郑伯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社区立即会同街道有关部门一同召开座谈会商讨解决办法。一方面,街道工作人员前往204房业主家中查看现场,了解情况,向对方耐心讲事实和讲道理,并讲解有关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安抚郑伯夫妻的情绪,并积极引导他们寻求法律的帮助。


而后,郑伯到法院进行起诉。今年7月,他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根据法院判决,被告204房业主要拆除其加建在104房上方的卫生间,并拆除相关水管和排污管。然而,被告在法院判决的规定限期内没有任何行动,郑伯夫妻俩觉得更是心烦意乱。


为尽快解决此事,郑伯一边向法院反映情况,一边再次寻求街道帮助。彩虹街道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耐心做204房业主的思想工作,一方面既让其知道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又向对方说明和谐邻里关系的重要性。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204房业主最终自行拆除了加建的卫生间,将房屋恢复了原状,压在郑伯夫妇俩心里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后,郑伯夫妇俩向街道党工委和执法办赠送了锦旗,对街道办两年多来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彩虹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微情小事里的大民生。去年,彩虹街道联合区法院开展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469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肯定。


接下来,彩虹街道将继续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和解决群众困难。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