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街道积极落实普法教育、禁毒帮扶工作
2022-09-22 12:47:57







普法宣传、就业帮扶……连日来,石围塘街道通过社区活动、就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落实普法教育、禁毒帮扶工作。







点赞!

他们把普法教育“送进”社区

为积极落实市民街坊普法教育工作,9月20日,由石围塘街党工委、荔湾区平安促进会、荔湾区扫黑除恶办、荔湾区网络信息办、石围塘街道山村社区、石围塘派出所以及茶企广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普法宣传大讲堂”活动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门前小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石围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真实案例,为到场街坊群众解析违法行为并普及法律知识。现场还设置了网络安全知识、普法教育等摊位,如意平安骑队的队员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居民派发禁毒、反诈、反邪教等宣传小册子,同时讲解了毒品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宣传科普平安建设工作。


当天,广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街坊群众带去了茶文化知识分享,让居民群众更加懂茶,了解茶文化。


山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普法教育工作,弘扬茶文化。同时提升居民对辖区单位的了解,拉近辖区单位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增强社区各方的凝聚力。






暖心!

他们为戒毒人员带去职业帮扶

为进一步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关怀,近日,石围塘街在花卉市场举办了“新时代、新生活、新风采”花艺免费培训活动,邀请了10名对花艺感兴趣的戒毒康复人员参与活动。


培训活动中,花艺老师为每位学员讲解插花技巧与专业知识,并现场演示。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很快一束束插画作品完成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技能培训服务,让他们真正回归社会。“之后我们也会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和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的重要性。”




※※※※※※※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