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詹天佑学子齐齐学习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
2022-09-22 13:01:26




看科普视频,

学禁毒知识……

日前,

詹天佑学子通过不同方式,

了解禁毒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校园师生禁毒意识,日前,由多宝街道综治办、多宝街禁毒办、多宝派出所联合举办的“绿色校园·健康成长”禁毒教育宣传展活动在詹天佑小学举行。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多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轶,多宝街道综治办科长杨穗林,多宝派出所教导员刘丹云,多宝派出所副所长朱少锐,多宝派出所警官袁素华到场参与。



现场,全体师生观看了广州市禁毒宣传片,通过影片中的事例,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


随后,全体师生还观看由广州市禁毒办制作的科普视频,视频中的实物图片和一些实验片段不但让学生们了解到“防毒、拒毒、禁毒”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师生对毒品伪装物的警惕性,为师生扫除了禁毒知识盲点。




现场互动让孩子在游戏中牢记禁毒知识








看完科普视频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互动体验区参观禁毒展板并参与禁毒互动游戏。


在现场,民警耐心引导孩子们了解吸毒、贩毒的危害,详细科普了新型毒品的类型以及识别方法,通过一些毒品仿真道具,为同学们讲解新型毒品如“神仙水”等的危害。


除了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学生们还组队一起阅读工作人员派发的禁毒知识小报。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禁毒知识,提高师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进校园开展科普宣传,平日里,街道也会在社区活动、核酸检测排队等候区等地方派发宣传单张。同时也会与商场、社区相结合,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积极与毒品犯罪作斗争,拒绝毒品危害,营造无毒社会。”工作人员如是说。




END


图片来源:詹天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