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追梦人”主题德育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课在真光中学举行
2022-09-24 17:14:25



近日,“我是追梦人”——《中小学德育学堂》主题德育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课在广州市真光中学举行,一堂别开身边的主题团课,激励青少年学子弘扬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



学生们观看了《中小学德育学堂》视频节目以及《广州青年微团课:接力·青春正好》,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感受一代代热血青年为了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并围绕“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追梦人”深入讨论。观看节目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一学生周汶希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用红色的激情与青春的热血拥抱这个美好的时代。”


“观看了视频,我对‘强国有我’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在党旗下成长的共青团员,我们前方有革命先辈们的身影,有党旗团旗的召唤,我们身上流淌着红色血脉,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一学生孙文锦分享道。




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



近年来,广州共青团探索新时代“青马工程”培训供给侧改革新模式,实施高中“青马工程”,滋养处于思想教育“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高中“青马工程”是广州市“青马工程”建设的一大亮点。广州市真光中学多次派出优秀团员参加“青马工程”培训。

在活动中,真光中学师生以广州“青马”学子生动演绎解说的《广州青年微团课:接力·青春正好》视频为载体,通过团史进校园的“思政课”呈现形式,实现不同年代青年的穿越式“同框”。

在节目中“写给未来的你”活动感言环节,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讲述“选择”,聚焦“理想”,回应“心声”:“如今,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革命先辈的指引和影响下,以热情洋溢和朝气蓬勃的干劲参与到社会发展建设之中,用实际行动‘接力’拼搏,以他们的正好青春,让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音视频部共同打造的一档集德育、思政、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助力学校德育时政教育。


真光中学党办主任陈钊荣介绍,学校坚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德育课程深化思政教育,以学科课程夯实思政教育,以实践课程拓展思政教育,实现培根铸魂育新人的目标。






图片及消息来源:真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