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街道少工委正式揭牌成立
2022-09-29 09:28:07

                                                                       





9月27日下午,石围塘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石围塘街道少工委,南塘社区、桥东社区、芳彩社区、逸彩社区少工委集中揭牌成立仪式。


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党工委副书记杨丽冰,石围塘街道党政办主任周正斌,石围塘街道社工站站长刘婉妮,区教育局欧燕焜老师,少先队荔湾区副总辅导员庄芷柔,林凤娥小学、西关培正小学、南塘大街小学、荔湾区康迪学校、广州市第四中学等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现场宣读了《关于同意石围塘街道成立少工委的批复》和《关于同意石围塘街道南塘、桥东、芳彩、逸彩社区成立少工委的批复》,街道领导向街道少工委委员、社区少工委委员颁发了聘书。街道少工委大队辅导员钟心悦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成立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团建、队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发挥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优势,形成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格局。同时,要完善长效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建立联建共育机制,共同参与党建联席会议,推进少工委各项工作长效开展。此外,要加强阵地建设,坚持党团队阵地建设统筹考虑、一体规划。




“街道将会把所有党组织活动场所向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放,依托辖区内采芝林非遗文化馆、花卉市场研究中心、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等现有的活动阵地资源,不断丰富少先队员的学习生活。”黄健明说,“街道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积极拓展活动,传承石围塘地区悠久历史文化,把石围塘的红色基因、茶文化、花卉文化、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元素融入孩子们的校外课堂,拓宽学生视野,推动广大少先队员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