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华林街为戒毒康复人员“送健康”
2022-11-04 11:24:29

为切实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10月28日,华林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社工服务机构在华林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华林街公益义诊活动。通过活动,引导戒毒康复人员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并鼓励其早日回归社会。




市疾控项目工作人员讲解HIV知识


活动开始,广州市疾控项目工作人员为戒毒康复人员讲解了预防HIV的专业知识。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到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HIV检测、义诊等服务。现场,医务人员根据专业的临床经验,结合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状况,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指导。与此同时,禁毒社工向到场的戒毒康复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册以及相关就业扶持优惠政策指引手册,并为其讲解戒毒康复人员创业和就业的帮扶政策条款,引导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鼓励其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慰问品。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通过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义诊,街道也进一步了解了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状况,为接下来的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提供了参考。“不少戒毒康复人员表示,活动对于他们在康复道路上有很大的鼓励作用。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鼓励他们继续坚定戒毒信念,早日戒断毒瘾。”负责人如是说。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