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粪池管道老旧损坏?龙津街道及时跟进为民解忧
2022-11-08 22:22:16



群众有所呼,街道有所应。

遇到烦心事,

居民想到的是街道。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

街道及时进行处理,

问题已得到解决。



加强污水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龙津街洞神坊33号区域地处老城区,其污水管道、污水井和化粪池因连接管道老旧损坏,导致污水排通不畅,近期出现污水及粪便溢出地面等问题,影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整改前(←)后(→)


龙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实地察看,同时向荔湾区水务局反映情况,积极联合荔湾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勘查,并针对化粪池旁多处电缆井、燃气管道及其他管线问题和管线负责单位专班人员开展研判协商。


通过与周边居民多次走访协调,与施工单位反复对接沟通,龙津街道会同荔湾区水务局确定了化粪池清理和重建改造方案,并立马投入施工。化粪池的修复改造工作已完成,解决了污水流溢等问题。



疏通改造排污系统,为居民排忧解难


近日,龙津街道执法办牵头组织施工队,对锦龙北4号、锦龙北6号大楼污水管道和化粪池进行疏通改造,共疏通污水管道80米、污水沙井20个和化粪池6个。疏通改造工程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并自发向龙津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整改前(←)后(→)


据悉,锦龙北4号、锦龙北6号大楼污水管道、污水井和化粪池因连接管道老旧破损导致污水排通不畅,近期出现污水溢出地面等问题。龙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实地察看,通过多次走访协调周边居民,并联合施工队进行详细勘查,最终科学确定了化粪池清理和重建改造方案。近日,化粪池的修复改造工作已完成,解决了污水漫流等问题。


“水道通,民心通,化粪池堵塞的问题解决了,居民的‘烦心病’也就治好了。”龙津街道办事处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把服务居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怀揣于心,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主动作为,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消息来源 龙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