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打包,10元蔬菜包已送出
2022-11-12 08:42:09

图片



“我们第一车蔬菜包已经送出去啦!”


11月11日上午10时许,刘庆珍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负责的两万份10元保供蔬菜包已经送出了第一车。

图片


图片

兑现承诺,

10元蔬菜包10日晚上线


11月10日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荔湾区出席领导在答记者问时介绍,荔湾抓紧组织各大供应单位开发专用小程序,推出10元到150元多价位、多品类的“生鲜物资包”,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就有群众在街坊群里转发购买物资包的小程序。小程序以保供企业为单位设置,每家企业推出种类、价格不同的物资包。以七鲜超市为例,有17.59元、33.68元、59.57元三个价位的物资包,最便宜的物资包有一盒鸡蛋8枚,2斤土豆以及300克菜心。每个小程序清晰标明了物资包内物品种类及数量,还配以图片展示。


在几个小程序中,“绿之源生鲜”小程序备受关注,推出的正是发布会上提到的最低价10元蔬菜包。根据小程序配图显示,蔬菜包搭配4样蔬菜约5斤/份,短短几分钟就有400多个接龙购买记录。


连夜打包,

保障2万份蔬菜包准时送达


11月10日晚10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荔湾区中南街天嘉市场内的绿之源生鲜分拣场看到,20多名工作人员三四个人为一个小组,围坐在一杆秤前,正在忙碌地择菜、打包、称重。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分类打包。


现场蔬菜种类丰富,有包菜、娃娃菜、青椒、胡萝卜、白萝卜、洋葱等。大家打包的就是保供的10元蔬菜包,每个袋中保证有4样蔬菜,共5斤重。


每个打包小组默契地形成一条流水线,有人摘去坏菜叶,有人装袋,有人称重打包。一旁还有工作人员流动补货,将成袋的蔬菜运到打包小组,再及时将打包好的蔬菜包运到分拣场门口,方便后面装车。


图片








图片

等待打包的蔬菜。



图片


图片

10元蔬菜包里有4样蔬菜。


坐在秤前称重打包的刘庆珍,是绿之源生鲜的创始人。作为老板,他正和员工们一起加班,“什么时候能送货,就看我们什么时候能装完,今天肯定要通宵了。”


图片


刘庆珍和同事们一起打包。


刘庆珍告诉记者,他是10日上午接到居民物资保障任务,经过沟通、确认,需在11日送出2万份10元蔬菜包。绿之源主要经营果蔬配送,跟城内不少知名连锁餐饮有长期合作,有稳定的供货基地。在荔湾本地有大型的分拣配送中心,日常经营品类中,绿叶菜就有60多种,瓜果类蔬菜也多达40多种。此次任务时间紧、物资需求量大,打包也需要人手,这对绿之源是个不小的挑战。


确定工作内容后,刘庆珍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选品、调货,到当天下午6时30分,终于等到新鲜蔬菜到货,可以进场包装了。这时又一个难题摆在眼前,“我们平时配送公司的专职人员是凌晨2点上班,下午他们还没回来。”绿之源在附近经营了一家酒楼,最近一直在配合政府做防疫工作餐,听到有打包蔬菜包的任务,工作人员都到了分拣现场帮忙。


楼面、厨房……平时给大家做员工餐的老马也上场了。老马当天忙完大家的晚饭,最后赶到现场帮忙。老马告诉记者,同事们都很团结,大家都希望早点打包好,早点把蔬菜包送出去。


图片


老马跟同事一起运送蔬菜。


品控严格,

蔬菜包经过抽样农残检测


在打包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除了一楼的分拣大厅忙碌开工,二楼的办公室也是灯火通明。刘庆珍说,那是公司的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出库配送的蔬菜进行抽样农残检测。


实验室里,绿之源品控部质量检测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第一组货品进行抽样检测。“我们每天都会对货品进行抽样检测,对于出现问题的样品会进行两次复检,不合规的货品就原路打回。”一工作人员说,当晚的检测量预计有四批。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对蔬菜进行抽样农残检测。


深夜12时许,分拣场入口处打包好的蔬菜包堆成小山。小e获悉,绿之源不仅负责准备蔬菜包,他们还将派出10余台冷柜车把2万份蔬菜包送至荔湾区的指定地点。


图片


图片

打包好的蔬菜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