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防疫故事|社工及时助力,为老人取药并送上门
2022-11-16 10:24:59




“感谢你们及时帮我到医院开药、取药,真的很感谢!”独居老人李姨对多宝街社工站的社工连连称赞并道谢。





“我听街坊说,有需要可以通过红棉热线向社工求助。刚好我长期需服用的药所剩无几,正在担心开药问题,就赶紧联系了社工。”李姨说道。


11月12日上午,家住多宝街谊园社区的独居老人李姨打通了多宝街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希望社工可以帮她去医院开药和拿药。社工告诉记者,因身体原因,李姨需要长期吃药,而其家里的慢病药即将吃完了,急需去医院取药。




了解情况后,社工第一时间安抚李姨,并根据李姨的情况迅速联系了她所长期定点的广医三院,沟通代替老人前去取药的相关事宜,并将情况及时报备给街道及居委。在得到许可后,社工第一时间去到李姨家中,核对相关的开药事项并了解李姨的身体情况。确认好相关信息后,社工带上李姨的证件,前往广医三院顺利帮取到所需的药物,并为李姨送药上门。





不仅仅是为李姨一人解决取药难的问题,考虑到防疫期间,不少社区老人有取药的需要,为此,社工也与医院一同探讨,作出相应的便民方案。“目前,我们加了广医三院相关工作人员的微信,并协调好之后有老人家急需用药,可以先微信联系她,由她来沟通和协调收费处以及急诊内科的医生,务求第一时间解决取药问题。”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除了取药,之后我们也会继续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通过电访的方式与社区老人保持联系,及时为社区老人排忧解困。”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