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妈妈,我们帮忙照顾!龙津街坊守望相助,给邻居老人送餐
2022-11-16 11:00:38




“明姐您好!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无法进出大楼,麻烦您多关照我妈。”




收到信息后,龙津街龙翔社区的明姐走到邻居李姨家(化名),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并为她送上饭菜。随后,在邻居、社区工作人员的合力帮扶下,李姨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11月10日,荔湾区发布关于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明姐所在的大楼处于“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范围。后来,她收到了邻居李姨女儿发来的信息,说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而且年纪大,出入不便,担心母亲忘记吃饭,因此希望明姐有空帮忙照料。收到信息后,明姐多煮了些饭菜送给李姨,并了解她的生活状况。


由于明姐膝盖曾做过手术,上下楼比较吃力,邻居知道这事后,主动去照料李姨,并叮嘱明姐多休息。“像803、501的邻居都很乐意帮忙照顾李姨,为她送饭菜,不时去上门探访。”明姐说,在大楼街坊的照顾下,李姨的用餐问题得到了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龙津街社工为居民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另外,社工通过“红棉热线”及时了解重点关注对象的实时情况,如生活物资、药物服用、就医等情况,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红棉热线”电访过程中,处于临时管控区内的长者何姨因急需用药求助社工。在龙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社工指引何姨的保姆将药品运至管控入口的物资放置区,由负责物资运送的社工将药品送至长者家中。






截止到11月12日下午6时,龙津街社工共为管理区域六大类人群提供101人次电访服务,7人次的物资运送服务,4人次的用药需求服务。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津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