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军人本色! 红棉老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11-16 11:22:26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请扫二维码,并出示您的场所码。”





近日,不少街坊在核酸检测点旁、社区出入卡口,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石围塘街筑牢防疫安全网,他们是红棉老兵志愿者。







e家君了解到,连日来,石围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发动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辖区内多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红棉老兵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扫码,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出入口卡点值守、流调核查、发放抗原试剂等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在塞坝口社区出入口卡点,e家君看到,红棉老兵维持着现场秩序,他们提醒街坊扫健康通行码,出示场所码,戴好口罩,落实好个人防疫措施。


红棉老兵李惠民是名公交车司机,每天下班后只要有时间,他都会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作为社区党员,作为红棉老兵,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是我应该做的。”李惠民说。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当前,石围塘街道红棉老兵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用心服务群众。他们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为街道的一份子,今后,我们将会继续践行军人的使命,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一名退役军人如是说。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