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花,感受老城区烟火气
2022-11-17 10:19:46


菠菜3.5元一斤,娃娃菜2.5元一斤,特价大虾20元一斤,斩件烧腊8元一盒、15元两盒,老字号饼店的特价蛋糕18元一斤……你有多久没去菜市场啦?跟着小e一起来感受一下老城区特有的烟火气吧!








肉菜新鲜,种类丰富,价格实惠




在西华肉菜市场二楼经营蔬菜档口的一位大姐告诉小e,她的青菜是从佛山拿货,最近货源渠道稳定,“进货价没变,我们当然还是像以前那样卖啦!


2.5元一斤的西洋菜不仅新鲜,老板还收拾得干干净净,没有泥沙。3.5元一斤的菠菜一捆捆扎好摞起,光是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





旁边档口的小哥告诉小e:“最近受疫情影响,来市场买菜的人少了很多。还有很多街坊看到路口有卡口,以为市场不营业,其实我们都按时开档的。每天都会备齐各种新鲜的食材,等着大家。”




人流量较以往小,线上外卖单增加




保障市民群众日常生活的菜市场有序开放,这是疫情下让人心安的一件事。11月14日,刚完成三天居家隔离的档口老板老莫一早回到市场就不停接打电话调货。他同时在线上外卖平台经营了一个店铺,一上午生意不错。外卖小哥接连来取货,连旁边档口的人也来帮忙,选菜、称重,还要仔细打包好。





老莫告诉小e,他在西华肉菜市场干了10多年,做线上平台有4、5年了,“平时线上一天有10几单,今天这一个上午加中午,都已经接了20多单。”当小e问道,既然线上生意这么好做,价格是不是也比之前略贵的时候,老莫摆手道:“那不可能,就是多个渠道给不想出门或者不方便出门的人买菜,我生意也多个来源。价格整个市场都差不多,不可能比别人贵。”


市场门口张贴着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通告,有工作人员查验入场群众的健康码,如果是老年街坊不方便扫码,还可直接刷老年卡进场,非常方便。




小e近两日走访发现,包括市场、超市在内的不少营业中的店铺以及小区卡口,入口测温点处,已不要求查验24小时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仍需查验健康码,绿码方可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