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跑腿 | 居民求助担心家中老人没肉菜?社区及时帮忙解决难题
2022-11-19 16:12:15

图片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在临时管控区,无法照顾家中老人,能否帮忙购买肉菜给家中老人。”11月17日,刘姨向小e求助,表示家中老人在沙面居住,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刘姨则在位于海珠区临时管控区内,无法外出照顾家中老人,请求帮忙网购肉菜给老人。小e随即联系沙面街道翠洲社区,社区表示,已为老人配送肉菜。

图片


据了解,接到刘姨的求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耐心安抚刘姨的情绪,了解其需求。原来,刘姨家中老人日常订购的配送超市由于疫情原因关闭,老人顿时不知道该如何订购食物。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通过网购平台,帮助刘姨家中老人订购肉菜,并送至老人家。


小e了解到,沙面岛内不少居民均在70岁以上,子女不在身边,几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会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物资情况,如遇特殊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大楼楼长会根据长者需求帮忙买菜,或者通过网上购物平台下单,由楼长、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门。



“疫情防控工作繁琐复杂,从值守工作,到居民的饮食,我们只有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大家才能拧成一股绳,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沙面街道翠洲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欢迎扫码加入街坊群,  

了解更多社区资讯  

随时随地分享身边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