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意外,医生邻居出手相助!畅通渠道实现邻里互助,小区居民送锦旗表谢意
2022-11-24 11:55:23


11月21日,站前街道君湖华庭小区的居民代表们向站前街道、流花社区及小区物业送上了锦旗,表达情意浓浓的感谢。





小区居民送锦旗的背后,是街道社区以及小区物业在防疫期间为居民尽心解难题的努力。11月7日晚,得知小区要进行临时管控时,物业全体员工快速调整状态,立即奔赴岗位。从11月7日到11月18日,在十余天的管控期间,君湖华庭小区物业45位员工全员到岗,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抗疫,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




居民购买的各种物品需要每天挑拣配送;上门为居家隔离的住户进行核酸、配送物资;小区环境要及时进行清扫消毒,生活垃圾也要及时清理;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好每天的核酸检测;做好各类应急保障处理……这些天以来,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物业工作人员有序分组分工开展工作,经常每天上午八点准时到岗,忙碌到晚上十一点才能结束当天的工作。




畅通沟通渠道 邻居互助解居民燃眉之急




在小区管控期间,为了方便大家了解各种实时信息,进行及时沟通交流,小区物业公司还建立了楼栋沟通群,畅通电话等线上沟通渠道,及时回应并解决居民提出的需求。


11月13日晚上,社区内君湖华庭小区的居民刘叔因中风后无法经口进食,只能通过鼻饲营养液维持生存。当晚九点钟左右,刘叔的鼻饲管意外脱出,为此家人十分着急。刘叔的妻子卢姨拨打了楼栋管家的电话进行求助。得知消息后,物业楼栋管家张先生联系了街道党建组织员杨先生,杨先生在党员服务群里发布了求助信息。与此同时,还有同住小区的几位医生表示愿意伸出援手。最后,经过沟通,工作人员联系了住在刘叔楼上的居民王医生到患者家中进行治疗,并重新插好了鼻饲管,及时解决了防疫期间居民就医的困难。




居家办公没有电脑,物管协调左邻右舍,借到电脑给住户暂用;居民家中无人照看宠物,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喂养;帮助行动不便的长者申请外出就医……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回应居民的诉求,及时排忧解难,帮助大家生活上的难事,用实际行动筑牢了小区防疫安全线,以周到的服务让小区居民们吃下了“定心丸”。





居民筹集爱心资金助力防疫





小区管控期间,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付出收获了小区居民的点赞和肯定。为此,在居民周女士的组织下,大家筹集了一笔爱心资金,并用这笔钱定制锦旗 、为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发爱心红包、为小区购买清毒用品和货架,以此表达心中满满的感激之情。“物资的发放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的爱心接力。感谢物业岗位上的员工,感谢你们守护着这个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


一面锦旗,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动力。君湖华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物业服务中心还将会继续尽心尽责为开展工作,用暖心的服务陪伴大家。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