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上孩子清理社区垃圾的行为,感动了龙津街坊
2022-12-01 22:24:38


近日,有居民反映,麻纱巷有人随意堆放垃圾,影响生活,希望及时处理。接到居民诉求后,龙津街环卫站立即组织人员对这些垃圾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该处原本设有垃圾分类桶点,但是由于居民乱抛垃圾时有发生,给路人造成了影响,因此撤销了该垃圾桶点。不过,仍有居民不自觉,贪图方便把生活垃圾堆放此处。




在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的当天,三元坊社区的一位居民带着孩子,自备垃圾袋帮忙清走垃圾,同时,还张贴告示,告知大家此处并非垃圾桶点,呼吁大家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宜居环境。




三元坊社区居委钟主任目睹了这对母子的做法,深有感触:“任何的改变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短暂的不便,是为了拥有更好的社区秩序。这位热心的母亲,言传身教孩子,社区以你们为荣,有你们真好。”




但是,仍有少数人贪图个人的方便,对社区环境造成影响。近日,有居民反映,在二围街有人不文明遛狗,放任宠物随地大小便。“本来还想让孩子活动一下,现在都不敢去了。”街坊yoyo建议大家共同爱护大街小巷,保持社区干净整洁。



龙津街各社区在小区张贴相关海报,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倡导爱狗养狗的市民文明养犬,让人和狗和谐共处。



在此,小e对养犬市民提出倡议:


束牵引带

为犬只束牵引带,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两米,在拥挤场合自觉收紧牵引带。


办理犬证

依法办理养犬的相关手续,为爱犬办理“身份证”。


定期打疫苗

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定期进行健康检查,防治传染疾病的发生。


自觉清理粪便

要准备好清理犬粪的工具,及时妥善处理犬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周围环境卫生。


善待犬只

为犬只提供必要的养育、护理、训练及医疗条件,不虐待、不遗弃犬。因故确需要放弃所饲养犬只的,应当转让给符合饲养条件的人饲养,或送动物保护组织。


消息和图片来源 龙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