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塱小学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2022-12-05 22:34:15


居家上网课期间,

西塱学子都动起来了,

“宅”出了不一样的健康生活。


居家做美食



居家线上学习期间,除了上网课和体育锻炼外,西塱学子还跟家长学习做菜。在家长耐心指导下,同学们走进厨房,压面、包馅、烹煮、翻炒……在劳动中增加生活技能。品尝着孩子做的菜肴,有家长欣慰地表示,“以前总是不放心孩子一个人进厨房做菜,没想到这次他在没有我的帮助下也能做出这么成功的饭菜,希望孩子能继续抱着这样认真的心态学习其他事情。”通过这些劳动课程,同学们也号召大家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树立“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的环保观念。





家务小达人



在西塱小学,学校将劳动学习融入生活,让学生学以致用。为了保障劳动课程的有效落实,老师会提前在线上提供居家劳动操作指引,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携手参与。擦桌端菜,洗菜洗碗,扫地拖地……劳动过程中,家长还会及时记录每个阶段的完成情况,老师对学生的劳动态度、劳动工具使用、劳动熟练程度、劳动习惯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价。






通过此次居家主题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家校携手共育作用,让学生通过参与力所能及的日常家务活动,养成劳动习惯。



图片及消息来源 西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