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滘新村党群突击队:抗疫一线勇担当!
2022-12-10 00:18:03





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茶滘新村党群突击队众队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流调溯源、上门贴封条、在小区出入口把关守卡、帮物资,再到核酸检测点的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处处都能看到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茶滘新村党群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梁志成是茶滘新村党群突击队副队长,茶滘新村社区共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点,每天晚上,梁志成都要提前在工作群上做好第二天的志愿者人员安排,第二天一早跑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维持秩序、补充医用物资、维修设备等。由于核酸点分布在社区不同地方,梁志成每天至少要跑十多趟,从一个检测点到另一个检测点,加上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



梁志成(红色衣服)整理核酸检测点帐篷。


钟毓霖是茶滘新村社区一名居民,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只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需要,他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每当看到有老人家来做核酸,他总会上前搀扶,耐心提供帮助。




茶滘新村党群突击队。




据了解,茶滘新村党群突击队成立于2022年3月,由9名党员和3名群众组成,主要协助茶滘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每个志愿者的服务时数都超过300小时,服务居民合计超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