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湿地公园现红火蚁巢,街道迅速到现场处理
2022-12-10 00:28:38




近期,

有居民向小e反映:

大沙河碧道边上出现了红火蚁巢,

希望能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随后,小e将该情况向海龙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海龙街社建办农业组工作人员对大沙河湿地公园开展了全面排查。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对草丛及树下等红火蚁常出没地方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红火蚁巢投放杀蚁饵剂,提醒周围路过市民注意红火蚁,并在周边拉起警戒线。








街道工作人员向红火蚁巢投放杀蚁饵剂。


现场拉起警戒线。


此外,海龙街道还联系广州文化公园管理方,对大沙河湿地公园管理处人员开展红火蚁防控及整治培训。街道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在公园内开展红火蚁云采集常态化监测,切实落实做好红火蚁蚁患防控及整治工作。


街道开展红火蚁防控及整治培训。


那么,

什么是红火蚁?

它对人又有哪些威胁呢?



红火蚁对人有攻击性和重复蜇刺的能力,蚁巢一旦受到干扰,红火蚁迅速出巢发出强烈攻击行为。人体被红火蚁叮蜇后有如火灼伤般疼痛感,其后会出现如灼伤般的水泡。多数人仅感觉疼痛、不舒服,少数人对毒液中的毒蛋白过敏,会产生过敏性休克,有死亡的危险。如水泡或脓包破掉,不注意清洁卫生时易引起细菌二次感染。



万一真的不小心被红火蚁咬到了,

你应该怎么做呢?



1、被咬后第一时间,先用冰块或凉水对蜇伤部位进行冷敷,再用洗手液或肥皂水清洗患部;

2、一般可用皮康霜、清凉油、风油精、牙膏类固醇等外敷药膏涂抹伤口,起到镇痛止痒的效果;

3、被蜇伤后,要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做到不抓挠,避免将脓疱弄破,造成伤口的二次感染;

4、如出现全身性瘙痒、头晕、发热、心跳加快、脸红肿胀、呼吸困难、胸痛心闷或其他特殊生理反应时,有可能是对毒液中的蛋白过敏,必须尽快到附近医院就医。



各位街坊,

小e提醒你:

正值秋冬季节,

平时到户外碧道、公园游玩时

不要在红火蚁出现区较长时间逗留,

注意不要触碰红火蚁巢,

如发现红火蚁爬到身上要迅速拍掉。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