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源充足,街坊点赞!荔湾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随到随吸
2022-12-13 00:07:28

图片




不用打针,

一呼一吸之间便可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近日,荔湾区人民医院

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

那么吸入式疫苗要怎么接种,

接种效果如何?

图片





吸入式疫苗,荔湾街坊点赞



“强烈推荐,方便又快脆!唔使打针,唔怕红肿!”12月12日上午,在荔湾区人民医院内,70岁的谭伯正在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接种室内,医护人员将药剂通过雾化的方式打入吸入杯中,随后让谭伯深吸一口气,将嘴放在吸入杯中用力一吸,雾化的药物通过吸入的方式进入身体,最后再憋气5秒便完成了接种。


图片
谭伯接种吸入式疫苗。


“我特意等到有吸入式疫苗才过来接种加强针,感觉好简单,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接种。”谭伯说。


谭伯介绍接种感受。
图片


无需预约,随到随接种!


吸入式疫苗货源充足


易春

“吸入式疫苗的货源非常充足,需要就可以过来接种!”

图片


荔湾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急诊科主任易春告诉小e,目前医院吸入式疫苗十分充足,该形式的新冠疫苗特别适合老人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接种,建议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接种。易春表示,与肌肉注射式新冠疫苗流程一样,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即可离开。


“接种吸入式疫苗后,回家尽量清淡饮食,尽量不要饮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吸烟。疫苗接种后有可能会存在一些不良反应,譬如发腻、喉咙疼痛甚至可能有点低烧,这些症状都是一过性的、轻微的机体反应,只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2-3天内即可消失,无需担心。


图片


街坊接种吸入式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