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沙面,遇见咖啡
2022-12-13 00:07:47







沙面岛四面环水、树木繁茂,

拥有多种风格建筑

在这个别有一番风情的地方,

悠哉悠哉地闲逛,

怎么能缺少一杯咖啡呢?






来回咖啡



沙面大街39号最近“人气”上升是因为它有了新的“来客”。本土咖啡品牌“来回咖啡”在沙面新开张,吸引了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




沙面大街39号,建于1862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沙面建筑群的B类文物建筑。它位于沙面大街核心位置,拥有转角阳台,光是外观就备受瞩目。不久前,这里首层、二层作为来回咖啡店首次向公众整体开放。


小e了解到,这里的主要建筑构件按照原样历时半年进行修缮,能够窥见百年前的风貌,还有众多名家书画真迹展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




store by .jpg





store by .jpg位于沙面拍婚纱照的网红楼梯斜对面,占据了很好的地理位置。整家店依旧走高冷的工业风,门面以纯黑色设计。店面正中间是占据绝大部分空间的咖啡吧台,朝着街道方向设置了一个咖啡窗。这家工业风装潢、满满格调的咖啡店,在沙面也收获了很高的人气。







GOTLOT.角落啡楼




角落咖啡装潢复古,黑金招牌、红砖墙、旧窗花、题字墨宝、早茶元素挂画......无一不融入文艺沙面和茶楼文化,浪漫的意蕴在这就有了具象化,在这里分分钟能拍出大片。





Locker Room



Locker Room位于沙面机械停车场对面,对于自驾前往的市民游客来说非常方便。




进门右手边的角落边上是对外开放的咖啡窗口,前设两个景观位,同时也很适合拍照打卡。极简风格的门面装修,让咖啡店有着高回头率。




Vision Coffee 自助手冲



这家店不难找,位于白天鹅宾馆斜对面。咖啡店位于二楼,正对大门的是一个梯形楼梯。“自助手冲”,顾名思义,就是一壶热水一个手冲壶,让顾客自己冲煮,也别有趣味。





星巴克



星巴克外墙刷满清新的绿色,简约大气的装饰风格,散发着复古的气息。




人说,走廊应该是这家咖啡店的精髓之一,传统的吊扇搭配古典的吊灯,还有简约的百叶木窗,一切显得典雅高贵。在这里,可以一边品尝着咖啡,一边享受午后的阳光。




猫屎咖啡





除了提供优质的咖啡、点心,其实咖啡店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提供一个开放的社交平台,让人们在这里可以舒畅交流。这家店内设置了多个空间,既适合阅读,也适合人们聊天,可说是动静皆宜。






坐在百年历史的建筑里,

捧着精致优雅的瓷杯,

在咖啡香气的萦绕中,

感受一丝惬意,

一切都恰到好处。



欢迎添加小e加入街坊群,
了解更多社区资讯,
随时随地分享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