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面,感受咖啡文化
2022-12-21 21:33:38






在沙面这座别具一番风情的小岛上,

点缀在街头巷尾的咖啡馆

已然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12月21日上午,遇见美食•咖啡品鉴会活动在沙面来回咖啡馆举办,特邀请来回咖啡的资深咖啡师为观众介绍咖啡背后的故事。咖啡师从咖啡的历史,到咖啡豆的种植与烘焙,再到咖啡的存储和制作,娓娓道来,让观众逐渐了解咖啡的来龙去脉。




为了增进体验感,咖啡师还在现场进行冲煮教学,通过展示两款手冲咖啡,为观众打开品尝咖啡的大门。精品咖啡的活力与丰富的味觉记忆让现场参与的观众触动良多,他们热情地分享着自己品尝咖啡的感受。




百年古建筑里“人气”飙升的来回咖啡、工业风格的store by.jpg、红砖墙旧窗花走复古风的角落咖啡.....如今,已有数十家咖啡馆落户沙面岛,不论是咖啡馆外观的视觉享受,还是咖啡醇香的味觉体验,都在彰显着古老沙面焕发的活力和热情。








据悉,为积极推进荔湾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12月下旬,荔湾区特策划“遇 见•拾 翠 洲”沙面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邀请文化艺术大咖齐聚沙面岛,通过音乐展演、艺术讲座、文学论坛、美食品鉴等形式,在沙面历史建筑的艺术空间里呈现传统与现代的艺术交融,赋予艺术新的空间、新的灵感、新的激情。




文化是激发城市活力的源泉,“遇见•拾翠洲”沙面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持续聚焦本土文化,让市民在邂逅演出、遇见好展、对话艺术外,还可体验更多丰富、新颖的文化艺术活动。在文化月期间,将设有香云纱文化讲座、《不如相见于餐桌》主题讲座粤点品鉴会、茶文化品鉴会以及咖啡文化品鉴会。




期待在文化月系列活动中,

遇见艺术,遇见你!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