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少年揭开职业的面纱,“遇见”未来的自己
2022-12-23 21:07:50

图片




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可树立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让学生们对自我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了解各职业的工作价值观,为选考方向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从而做好学习规划。


为此,花地街社工站联合社会资源为社区青少年构建社会支持网络,招募从业人员担任职业分享导师,于近日开展线上职业分享活动。


 01 

 人力资源行业 


图片
图片


在人力资源行业分享中,导师嘉仪从事人事行业多年,在行业中感触颇多,她告诉大家人力资源需做好搭建协调的桥梁,是职员与职员之间的调节器,还介绍了人力资源的主要工作内容,从事该行业可考取的证书,此外,她认为在专业能力提高上,需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互动环节中,组员提出自己的疑问,比如从业是否需要考取证书以及证书的区别,导师嘉仪也一一给出了解答。


 02 

 保险行业 


图片
图片


在保险行业分享中,导师瑞敏因热爱一直致力于保险业中,在行业中担任多重身份,与大家介绍保险业的起始时间,保险业的由来及发展现状等。再者,她还介绍了自己从事的保险业从专业化、智能化和品牌化三大方面培养员工等内容。


最后,导师瑞敏告诉青少年们:“介绍保险行业不是让大家选择这一行业,而是要选择自己热爱且喜欢的,这样才会更有动力。”同时,她表示,青少年也要提前做好学习规划,找到努力的方向,对此,组员也纷纷表示赞同。


 03 

 茶行业 


图片
图片


品茶导师凤贤曾从事多种职业,最终选择了品茶师,在分享中,她为青少年们介绍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的手工制作,并通过图片带大家了解20种茶叶香气,还分享了采摘和制作陈皮的乐趣等,并告诉大家:“当心情感到糟糕的时候,可泡香气茶,可以让人宁心静气;当与长辈一起时,可泡熟茶,表明自己成熟的心态。”在互动环节中,组员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关于茶的很多知识,还有组员分享了自己用鲜柑皮做茶漏泡红茶的故事。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