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发热门诊、增设中医儿科……荔湾区妇幼保健院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
2022-12-27 23:38:16

图片



近日,为应对发热门诊就诊高峰,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加快推进发热门诊建设,扩大服务范围,增设特色治疗,优化服务流程,保障药品供应。


为满足辖区周边市民就诊需求,医院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将原来的儿童发热诊室调整为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由原来服务以儿童患者为主调整为服务孕产妇及儿童。人手上面增派儿科医生,调配内科力量与妇产科协同开展发热孕产妇的诊治。结合发热门诊儿童患者实际需求,医院发热门诊增设中医药服务,为儿童发热患者提供中医药辨证论治、中药治疗、小儿推拿等特色诊治服务,加快患儿康复进程。


结合实际情况,医院在发热门诊独立区域实现挂号、诊疗、检验、收费等一站式全流程就诊服务,减少市民等候时间。除此之外,为保障孕产妇和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用药需求,医院及时梳理药品储备情况,提早做好药品储备计划,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用药指引,目前医院治疗发烧、感冒类药品大致平稳。孕产妇和儿童无需盲目囤药,有发热症状建议直接前往医院就诊。


据了解,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服务效能大幅提升,日均接诊量从40人次增加到240人次,最高峰近300人次/日。





消息来源 荔湾区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