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防线!花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2023-01-04 22:46:03

为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近日,花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科普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等禁毒知识。





寄递物流严防控
禁毒防毒不停歇




1月3日上午,花地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内快递物流场所开展“互联网+寄递物流”禁毒宣传行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向快递从业人员和收取快递的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他们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并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一旦发现疑似毒品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呼吁快递小哥成为大家身边的禁毒宣传员。



向快递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在寄递物流点张贴禁毒宣传海报。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禁毒安全意识和毒品辨别能力,进一步筑牢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禁毒防线。




禁毒不松懈
宣传进公园




为推进公园景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1月3日上午,花地街道禁毒办在醉观公园进行了“禁毒不松懈,宣传进公园”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居民认真讲解了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多份,宣讲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法技巧,让大家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警惕性;同时呼吁大家要对毒品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


本次禁毒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抵制毒品的能力,为社区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