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传统花市回归,南源周边还有这些地方可以买花
2023-01-07 12:05:10



1月6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美荔相约有荔有你”荔湾春节活动情况。


小e了解到,荔湾传统花市正式回归,今年荔湾区推出“1+2+3+N”四大主题花市,包括广州水上花市、传统迎春花市、文化公园迎春花会、花博园线下花市、岭南花卉市场固定卖场、“云上花市”、花漾璇湾新春花市以及街道便民花市等方便市民买花赏花。




广州水上花市




在荔湾湖公园举办,将打造水上桃花主题游径,重现千年水上花墟盛景,如桃花花海、“水上桃花岛”,还有20余艘花舫巡游直播卖花、非遗文创年货一条街等,阔别已久的水幕灯光秀也将在五秀湖再次闪耀。



荔湾传统花市




原荔湾路传统迎春花市搬至广州文化公园西南侧,位于文化公园地铁上盖,兼顾空间优势、地理特点、文化传承,展示摊位120个,还设置集市档口,市民出行采购更加方便。除此以外,文化公园迎春花会,展出各类花卉逾3万盆,还将推出书画展览、龙狮表演、歌舞演出等30多场民俗文化活动,配套的元宵灯会作为压轴展出14座主题灯组;此外,文化公园中心台还将连续多晚免费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悬崖之上》等13部优秀主旋律影片。



春节鲜花线下销售点




小e了解到,荔湾区各街道还将在各自辖内选择多个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作为便民花市,把花市设在市民街坊的家门口。小e特地整理南源街周边便民花市地址,后续点位还将不断更新。







通讯员 荔宣

信息来源:荔湾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