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送福年味浓,老少齐聚乐融融| 东漖街开展党建引领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09 22:43:1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7日,东漖街道联合荔湾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联、区青少年宫等单位在裕安社区开展“挥毫泼墨书古韵,惠民送福谱新篇”2023年东漖街道党建引领文化惠民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荔湾区青少年宫交响乐团“美荔四季”组合《夜来香》弦乐表演。






伴随着美妙悦耳的弦乐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挥毫泼墨前,已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宝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微宣讲”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心得体会。随后,荔湾区青少年宫学员苏予正带来少年粤剧片段表演《沙家浜》,百年粤剧文化以更年轻有活力的诠释方式展现出时代魅力。






老党员曾宝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为青少年代表、困难家庭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和学习用品,鼓励青少年在新的一年中更加发奋学习。


在浓浓墨香、暖暖阳光的氛围加持下,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们满怀创作热情,认真而专注地挥毫泼墨,运笔如飞,饱含情意的文字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上畅然跃动,承载祝福的句句话语随着墨迹绽开芬芳,吸引了颇多居民前来围观。


市民拿到春联后,便拿到一边晾晒,让春联上浓浓的墨迹快点干。花基上、园道上、栏杆上......摆满了红红的春联,到处弥漫着春节的喜庆气氛!一边排队的市民看着这些“晒”出来的墨宝,脸上写满了羡慕和喜悦。


书法爱好者为居民群众书写福字和春联,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东漖街道裕安社区前不久获推荐为团中央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单位,接下来将会推出一系列更扎实的举措和更丰富的惠民活动开启“魅力东漖,青春裕安”新年新篇章,敬请大家期待。



消息及图片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